010-86209448
您的当前位置:主页 > 项目图集 >

拓展科目-疯狂市场

发布:北京力点团队训练

项目名称疯狂市场

所需器材:一张雷阵图,两个相对独立的空间,拓展货币八万元(1000,500,100,50)面值不等,九张信息卡,九个信封

项目布置:

这是一个团队项目
40-45位学员在A房间将被分为9个小组,模拟在一个自由竞争的市场里做生意,以赚钱最多的团队为优胜团队。每个公司填写本公司的财务收支表。
每个小组会得到一个资料袋,其中包括一张资料卡,一张空白线路图,一笔3000元(1000*1+500*2+100*5+50*10)的启动资金,第一个通过放置在B房间的MAZE的小组会获得20000元奖金,第二名可以得到10000元,第三名可以得到6000元。
学员每次从A房间到B房间将要付出门费,每次费用将会随着市场的变化而不同。
在项目进行的过程中,有许多赚钱的契机需要学员用敏锐的触觉去发现,并在这个过程中不断尝试,创新以导求最佳的营销策略
负责市场大门的培训师撒钱
负责MAZE的培训师不回答任何问题。
从进口进,从出口出,一次只能走相邻的一格,等待培训师的口令,口令有两种:“请继续”或“有雷请返回”。
项目时间45分钟
组织进入市场的培训师可采用,明标竞价、暗标竞价、政府救济、无息贷款、商业贷款(利率竞标)等手段。
项目经验反馈:
在以往的培训经验中,学员的表现情况是多种多样的:有时几个小组会联合起来信息共享,合作赚钱;有的小组单打独斗,自己闷头赚钱,但一直很难获得最佳盈利小组;有的小组采用贩卖虚假信息、投机取巧,但反而得不偿失,丧失商业信誉,被市场所摒弃;有的小组缺少统一的策略和有效的方法,在项目结束时的结算至今还不到先前发给的3000元;迄今为止,我们还没有一次在培训中发现9个小组可以联合起来,在最短的时间里得到最准确的信息,获取共同的胜利。
这个培训项目能够带给每位参训学员强烈的震撼和深刻的思考,并能够在分享经验的过程中全方位提高全体参训学员的认识水平。

回顾要点

双赢和多赢得意识
竞争与合作在市场中并存
面对飞速变化的市场环境如何采取应对手段
信息创造价值
突破思维定势勇于创新
捕捉市场动向,善于发现新的利润增长点
在身边最容易忽视的资源往往是创造利润的最有效的资源
成本管理与控制
不断探索、执著,永不轻言放弃
面对成功在望,不妨后退一步,而不要急于求成。
各角色资料:
 
1. 政府 
 资料袋:一张任务说明,若干张白纸,一支笔,
         一笔2000元(500*2+100*5+50*10)的启动资金 
2. 银行
 资料袋:一张任务说明,若干张白纸,一支笔,
         一笔5000元(1000*3+500*2+100*5+50*10)的启动资金 
3. 公司
 资料袋:一张任务说明,一张资料卡,一张空白线路图,一支笔,
         一笔3000元(1000*1+500*2+100*5+50*10)的启动资金 


 
 

推荐阅读:

·项目图集金蛋科技军事化拓展训练营

·项目图集军事拓展-海难逃生

·项目图集军事化拓展科目-动力绳圈

·项目图集军训会操表演

·项目图集水枪大战

·项目图集拓展游戏-驿站传书

·项目图集团队巨轮(翻轮胎)

·项目图集泥坑团队仰卧起坐

·项目图集泥坑死亡爬行

·项目图集水球大战

Copyright © 2002-2018 LIDIANTUOZHAN. 北京力点团队训练 版权所有京ICP备12040747号-3